昔善

长期接文稿。跳坑神速杂食人

何辞何念【ABO】

★刀子慎入

★私设哥哥长发男少:伊辞(雪松)

    私设妹妹长发女少:伊念(奶糖)

★开头不知道写什么了,这是之前码的一个文案了,详细文案→点我‎|•'-'•)و✧ 

★本人对女少并没有任何意见(因为甚至我还吃双少)不喜出门左转

★要是不想吃刀子跳转隔壁合集吃糖糖塞|˛˙꒳​˙)♡

★那么准备好了我们就开始吧۹(・༥・´)و ̑̑












我要拿什么与你告辞?

我要拿什么来作对你的思念?


















“阿辞,牵好妹妹的手喔,慢慢走,不要摔倒啦。”
















“什么?阿辞和阿念都是omega?!为什么阿辞会闻不到信息素?!”

“老伊,omega又怎么样?他们一样是我季儿的儿子女儿,他们也一样是空桑未来的少主!”











“阿辞,无论你是不是alpha,你都是个男孩子,你要保护好空桑,保护好妹妹。因为,你是空桑的少主。也是阿念,唯一的哥哥。”













“哥哥……”

“阿念别哭,我们去把大家找回来。”

“……好!”














“去死吧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!!!!”


“阿念……别……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永别了。”


“少主!!!!!!!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阿念!!!”













“欢迎回来……”












……









“哥哥?哥哥?哥哥你怎么在这里睡着了?会着凉的哥哥快醒醒~”



伏在书案上的人儿闻声从混沌的梦境中悠悠转醒,乌黑如墨的长发垂散在书案,眼帘垂盖的眸子缓缓抬起,那湛蓝的眸子驱散混沌,眉目如画。空气中还带着些淡淡的松香,那是属于他的味道,属于他的信息素的味道。



“怎么了阿念?”



少年的声音轻轻的,像是在害怕惊扰了什么似的,但也意外的很柔和。但却是淡淡的,淡淡的,与空气中从少女身上带着的奶糖味的气息相比,更是淡淡的。



“若是要公文,我已经处理完了,你拿去吧。”



还未等少女作答,他便先一步开口,白净的脸蛋配上淡淡的笑容,合上公文,那双戴着白色手套的手不假思索地将那文件递至人前。



“哥哥!我来才不是为了要公文呢!”



那张与少年极度相似的脸蛋上带上了些肉眼可见的怒意,,微微鼓起嘴,似乎是在宣泄他误解了自己的意思而感到生气。




“?那有什么事需要念儿亲自来找我”

“哥,你已经很多天没出门了吧!”



伊念站在他的窗前,阳光倾泻,炫目耀眼。伊辞不再看她。缓缓将手里的文件放下。



“出去啊……出去也不知道干什么呢……”

“哥哥不应该出去见见大家吗?”

“不用了,有念儿就够了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今天是星期一对吧?”



见伊念还未开口,伊辞便抢先一步问出了声。



“嗯?对啊。”

“你该和一品他们去踏青了。已经这个点了,再不过去可要迟到了。”



被伊辞那么一提醒,伊念才作猛然惊醒的模样



“啊!我差点忘了!”



伊念转身作势欲跑,却又被伊辞叫住。



“诶。等等。”伊辞说着便拿起了桌上的文件交到人手里。



“顺便,把这个文件也一起给郭大爷带去吧”



伊念撇撇嘴。



“哥,你要是再那么懒小心变成猪!”



话虽这么说,但还是接过了伊辞递来的文件,还往人桌上放了把奶糖。



“既然害怕我变猪,那怎么又给我塞糖?”

“这可是我特意……”



还没等人说完,伊辞便挪开了视线,望向墙上的钟,又开口。



“还有几分钟了,快去吧,他们该等急了。”



伊念深表不满地撇撇嘴。



“那我回来了再找你!”



说着,伊念便跑了出去,伊辞没有回答,淡笑着望着伊念远去的身影。



空气中甜甜的奶糖味散去,淡淡的松香味依旧淡淡的淡淡的,在阳光下摸不着身影。



黑夜拢上了白昼的暮纱,披零着星光的夜幕笼罩空景。空气中闻不到那甜甜的奶糖味,也听不到那甜甜的声音在叽叽喳喳,唯剩那淡淡的松香弥漫在空气中,淡淡的,淡淡的,好似那水面上无人问津的莲花。



伊辞缓缓睁眼,眼前已不再是晴空万里,不知不觉间,原来自己已经睡到了夜晚。



“喵呜!小辞你怎么不去吃饭啊喵?”



一只橘黄色的肥猫在伊辞思索时突然跳到他的桌上,对他说话。



“睡过头了。”



但伊辞的回答依旧是淡淡的,淡淡的,好似这空气中淡淡的松香里带着些显而易见的疏离。



“本座知道你在想什么喵……”

“我在想什么?”



闻言,伊辞脸上也并未有什么变化,依旧带着淡淡的笑意,缓缓站起。陆吾落地,跟上人走出屋子的步履。



“本座可是看着你和念儿长大的喵……”

“我知道……”

“所以有什么事别憋着,尽管找本座喵,本座会替你解决的喵。”

“好……”



陆吾没有戳破,伊辞也没再说什么,只是淡淡地笑着,迎着夜风,任由其抚乱自己的长发,湛蓝的眸子宛如被夜的寂色浸染,一时恍惚暗淡。



“那我现在就和你说一件事吧。”

“尽管和本座讲喵!”

“我饿了。”

“小事情喵!走!本座请你吃小鱼干喵!”



陆吾猛地跳上伊辞的肩头,用他那肥厚的肉垫拍拍伊辞的脸,不知是在安慰还是在催促着人出发。伊辞轻笑,淡淡应答,淡淡地融入这夜色之中。



此时此刻。回到房间的伊念才想起自己晨时与伊辞道别时自己的约定,便猛地起身,朝着伊辞住所的方向跑去。



“少主?少主那么晚了你去哪?”

“我去找哥哥!”



鹄羹愣了愣,听到伊念这么说时,才想起今夜并未见人出来用膳,当然不仅仅是今夜。而自己也因为忙碌于伊念的事而忘记了给人送饭,于是便捎上了给伊念带的夜宵,跟了上去。



而冲在最前头的伊念却并没有见到那个窗里的灯光亮起,空气中飘弥着淡淡的梅香,却偏偏没有那抹淡淡的松香……伊念愣在了原地。



“怎么了少主?”



跟上伊念的鹄羹见她停下便走至她身后。



“哥哥呢?”



伊念没有看他,目光仍落在那昏暗的窗口。闻言鹄羹微怔,抬眸顺着人视线望去,那屋子里的灯并未亮起,空气中也没有那抹淡淡的松香。



“鹄羹今日并未见过大少主……”

“松鼠!”



伊念还是没有看他,又唤了松鼠鳜鱼的名字,松鼠鳜鱼现身落地。



“在下……今日一直跟着您……”



伊念没再说话,像是在思索,片刻便猛地转身往回跑去,鹄羹跟了上去,松鼠鳜鱼再一次消失在这夜色之中。



“少主?这么晚了,您怎么不在房间里?”

“郭管家我哥哥呢?”



伊念直接无视了锅包肉的问题,锅包肉微怔,那抹淡淡的白色身影在他的脑海里闪过。



“我今天没有见过大少主。”



伊念咬唇,还未等锅包肉再问些什么便再一度跑了出去。



“大少主他……不在房间里……”



鹄羹缓言,拿着食盒把柄的手微微收紧了几分。锅包肉也愣了愣,在他的印象里,那个身影似乎一直很平静,很淡,淡到只有在他看到他所完成的公文时,锅包肉才能将他记起。



“我们先跟上去吧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

此时,伊念已经找到了正在巡逻的德州扒鸡。



“德州!你有见到我哥哥吗?”

“大少主?”


德州扒鸡抬臂正正帽檐。



“德州今日并未见过,说起来,也已有数日不见大少主了。他怎么了?”



听到这里,伊念像是泄了气一般缓缓低下了头,松开抓着德州扒鸡衣袖的手。



“哥哥……不见了……”

“大少主他……不在房间里……”



跟来的鹄羹在一旁补充道。



“我想大少主应该不会离开空桑的,少主且安心。德州会为你寻到他的,夜已深了,少主还是先回房休息才是。”

“我认为德州说的有道理,您明日还有要务在身,凭我对大少主认知,我想他并不会离开空桑。”

“是啊少主,你先回去歇息着吧,大少主并不是个让人操心的人,明日定能见着他。”



一时被三个人劝着,伊念也想不出什么理由留下来继续找只好放下心来,缓缓朝着自己的房间走去。正当三人想去伊辞的房间看看人是否是真不在房间里时,空气中便传来了淡淡的松香,等三人来到伊辞房前,便见人静站在桃花树下,若不是见着人那肩头上晃动的猫尾巴,他们甚至会觉得眼前的,是画。



“少主……”



鹄羹率先开口。伊辞身形微颤,缓缓转回身来,那许久未见的面容依旧清秀,空气中淡淡的松香也依旧淡淡的。还未等鹄羹开口,另外两人便先一步开口。



“少主,您为何那么晚还不休息,四处乱跑,害得小少主担心,让大家担心。”

“如此夜深外出尚是不妥,还有望少主日后谨记。”



听到这里,陆吾便有些忍不住了。



“诶,你们这话说的……”

“陆吾……”



伊辞唤他,陆吾停了下来。场面一时凝重,只能听到夜风拂过花梢的声音。良久,伊辞淡淡的声音才在空气中响起。



“抱歉……是我的问题,让大家担心了,下次,我会注意的。”



伊辞淡淡地笑着,湛蓝的眸子里倒映着那些他所难以忘记的人们的模样。片刻,他又望向了肩头的陆吾。



“陆吾,谢谢你今晚陪我。”



陆吾似乎明了了他的意思,跃下他的肩头。



“夜已经深了,大家早点回去休息吧。”



说着,伊辞便缓缓走向屋子。



“少主,您已有数日未出门了。”


锅包肉突然开口。



“抱歉郭管家,我这幅残缺的身体总是比不上念儿,工作我会好好完成的,训练日后我也会补上的。”



伊辞回答着,但没有回头,继续缓缓走着。



“少主……你今夜还未用过晚膳……”



听到鹄羹的话语,伊辞才停了下来,但却依旧没有回头,抬手缓缓将房门打开。



“谢谢你鹄羹,我刚刚已经和陆吾去吃过东西了,小鱼干很好吃。我想念儿现在应该还没睡,你去替我和她道个歉,说我今天失约了。顺便把夜宵带给她吧,我想她应该饿了……”

“少主……”



鹄羹本还欲说什么,但伊辞却已走入了房间。



“抱歉,今天真的很累了,大家都回去休息吧。”


他淡淡地说着,空气中淡淡的松香散发出淡淡的排斥和疏离,房门关上的声响淡淡地消散在空气里。陆吾见状轻叹,看了一眼在场的三人便缓缓离开了。被下了逐客令的三人也没再继续留在伊辞的房前,屋外的空气又变得清新,只有淡淡的梅花香,以及淡淡的松香。



伊辞回到屋里并没有立即开灯,直至屋外传来了离去的脚步声,并渐渐消散在这空气中时,伊辞才缓缓走至窗边的书桌前,将灯点亮。



灯光下,那几颗奶糖此时此刻显得格外突出于伊辞的视野。






他缓缓抬臂,拾起了一颗奶糖,修长的手指将糖衣轻轻剥去,奶香一时萦绕于唇鼻之间。








很甜。








但此时此刻唇角浸入的水











却意外的很咸……
















未完待续。





我从火葬场爬起来了,我好累我好废,生活真的好颓废







更新不定。看看热度再考虑更新吧

双更什么的都是假的(咕咕咕咕!)靓女落泪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23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